回到首頁
加到我的最愛
將本站設為首頁

 最新活動公告  QA資料室  花園討論區  寶寶大集合  花園行事曆 

  儲存帳號 註冊 忘記密碼

討論區 > 放輕鬆 說說話~Mom's Talk > 用母乳洗澡的問題

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
1
發表作者 討論主題
柚子ㄉ媽

等級:觀察會員
性別:女
來自:高雄市
文章數量:158


用母乳洗澡的問題 163.32.XXX.XXX 回此頁最上方

我想趁柚子洗澡時丟一包母奶下去,
那母奶要不要先退冰呢?
丟母奶下去後,還要不要加沐浴乳進水裡,
洗頭洗臉也可以用母乳水嗎? Confused

柚子是個乖Baby,喝ㄋㄟ努力吸吸吸;平時乖乖Sleeping,將來做個萬人迷!柚子寶寶快樂成長日記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phoebe-kao
柚子寶寶手工皂屋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mimiko9988-novia/
2010-02-25 09:22:20 柚子ㄉ媽 個人資料 線上連絡 柚子ㄉ媽 柚子ㄉ媽 所發表的文章 引述
發表作者 討論主題
meihual(美慧)

等級:理事
性別:女
來自:住桃園平鎮龍崗圓環附近
文章數量:10234


RE:用母乳洗澡的問題 220.229.XXX.XXX 回此頁最上方

先退冰後
再加進洗澡水裡

不用加沐浴乳
洗完後
也不用特別再用皂再洗過
會很光滑喲

整顆人都嘛可以洗

媽咪真棒
nice
還有多餘的奶
可以讓寶貝泡美容澡
我們是"生吃都不夠
還曬乾呢"(台語) tongue



新的花園粉絲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abysgarden.org
至今2014年,我已哺乳滿7年,願在這片天地裡與大家分享,讓更多準媽媽都能給予寶貝最好的哺育方式:Skype:meihualchen
我的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eihualchen
2010-02-25 10:18:28 meihual(美慧) 個人資料 線上連絡 meihual(美慧) meihual(美慧) 所發表的文章 引述
小蠻牛的媽

等級:觀察會員
性別:女
來自:台北市
文章數量:576


RE:用母乳洗澡的問題 114.42.XXX.XXX 回此頁最上方

我是都整包丟下去捏,為何要先退冰?
冷凍奶碰到溫水就馬上融化掉了阿...
等融化完全後用手攪一攪讓母奶均勻分散就好..
也不用另外用清水沖洗乾淨唷..
我都是用母奶皂+丟一包冷凍母奶....
洗全身頭.臉.身體..



小蠻牛2009/7/19號出生 對我而言他算是個乖寶寶..
我想要給他很多ㄋㄞ 讓他頭好壯壯 高人一等..
有花園麻麻陪伴之下我相信母乳之路會更順暢...
http://www.babyhome.com.tw/bb/492816
MSN:[email protected]
2010-02-26 09:21:14 小蠻牛的媽 個人資料 線上連絡 小蠻牛的媽 小蠻牛的媽 所發表的文章 引述
柚子ㄉ媽

等級:觀察會員
性別:女
來自:高雄市
文章數量:158


RE:用母乳洗澡的問題 163.28.XXX.XXX 回此頁最上方

我有幾包先拿到冷藏室去了,
因為我只有一個小冰箱,冷凍庫裝不下,
只好先清一點庫存,想說拿來洗澡,

自上班擠奶後,好像奶變多了,
但是比起一次就可以擠200的人,我好像差得很遠
我平均3H才約100~110
還好,柚子也是約3H喝100~110
下班回家時還可以親餵,
再加上晚上睡前和早上出門時我會邊擠邊餵,
所以ㄋㄟㄋㄟ就有剩囉,
真希望可以努力到一歲後呢~
再讓柚子喝到不想喝為止~~ kiss

柚子是個乖Baby,喝ㄋㄟ努力吸吸吸;平時乖乖Sleeping,將來做個萬人迷!柚子寶寶快樂成長日記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phoebe-kao
柚子寶寶手工皂屋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mimiko9988-novia/
2010-02-26 11:40:13 柚子ㄉ媽 個人資料 線上連絡 柚子ㄉ媽 柚子ㄉ媽 所發表的文章 引述
柚子ㄉ媽

等級:觀察會員
性別:女
來自:高雄市
文章數量:158


RE:用母乳洗澡的問題 163.28.XXX.XXX 回此頁最上方

放很久的母奶不是都有腥味嗎?
那如果放到水裡洗澡,不用任何的沐浴乳或肥皂,
那洗出來的味道OK嗎?
連臉都可以用母乳水洗,是嗎?
頭髮不用再用洗髮精了嗎?

柚子是個乖Baby,喝ㄋㄟ努力吸吸吸;平時乖乖Sleeping,將來做個萬人迷!柚子寶寶快樂成長日記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phoebe-kao
柚子寶寶手工皂屋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mimiko9988-novia/
2010-02-26 11:43:10 柚子ㄉ媽 個人資料 線上連絡 柚子ㄉ媽 柚子ㄉ媽 所發表的文章 引述
阿潘

等級:觀察會員
性別:女
來自:桃園楊梅有帥豬的地方
文章數量:1792


RE:用母乳洗澡的問題 118.161.XXX.XXX 回此頁最上方

引述 柚子ㄉ媽
====================
放很久的母奶不是都有腥味嗎?
那如果放到水裡洗澡,不用任何的沐浴乳或肥皂,
那洗出來的味道OK嗎?
連臉都可以用母乳水洗,是嗎?
頭髮不用再用洗髮精了嗎?


我家也很愛丟母奶下去洗喔 nice
在我還是全瓶餵時我的冰箱爆滿 my god
又剛好遇到當時要搬家
所以就~
每次豬豬要洗澡時丟4支200cc的冰棒下去給豬豬泡
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孩子並不能夠過度使用沐浴產品
所以我就只是簡單的4支冰棒下去水裡融化
再把豬豬抓下去泡泡母奶水起來後直接擦乾身體的水份後
就穿上紗布衣噗噗就醬而已喔

我自己就沒有那麼奢侈啦
我自己就只有丟2支母奶冰棒下去融化
然後洗個母奶澡嚕

不過冰棒融化的味道真的是我覺得是鐵鏽味很重 my god
可是~
持續洗了1個月才洗完整個冰箱的冰棒呵呵呵呵
可是洗完時皮膚可是 drool endearment nice

我是個全職的媽媽目前也是全母奶我家的豬豬在6/13誕生了重2646喔時光飛梭即過豬豬也滿4歲了ㄟ現在是幼稚園生^0^
2010-02-26 11:56:34 阿潘 個人資料 線上連絡 阿潘 阿潘 所發表的文章 引述
小賢媽

等級:理事
性別:女
來自:熱情的南台灣
文章數量:3188


RE:用母乳洗澡的問題 122.121.XXX.XXX 回此頁最上方

真希望我生老二時
能有用母乳洗澡的機會 drool drool drool

★我是快樂的哺乳職業媽~
哺乳至今四年多囉!小子還在討乳中^^
我們是決定要快樂的自然離乳,我是自然派,等孩子準備好了,自然會跟我說:我長大了,可以不用喝ㄋㄟㄋㄟ了!!
★歷經兩次拒奶經驗,相信:為母則強!想餵,誰也阻撓不了妳!
★歡迎更多熱心媽咪加入寶貝花園~推廣母乳,妳也做得到!!\^O^/
2010-02-26 12:42:36 小賢媽 個人資料 線上連絡 小賢媽 小賢媽 所發表的文章 引述
C Mom

等級:觀察會員
性別:女
來自:台中市
文章數量:408


RE:用母乳洗澡的問題 122.100.XXX.XXX 回此頁最上方

對阿,月子期間庫存ㄉㄋㄟㄋㄟ腥味都特別重
因為吃ㄉ特別補
洗完ㄋㄟ澡之後不用在用寶寶肥皂再洗一次ㄇ,
降好像味道會不好聞ㄋㄟ


還有,慧姨你會建議放擠塊200c.c.ㄉ冰棒下去讓baby泡澡
我ㄉ冰棒已經都過期ㄌ,
可是我想要等天氣熱一點以及熹妹比較會做之後再讓她進行泡澡這ㄍ動作
現在還冰到我家冷凍庫裡,
冰棒大概都是11月份ㄉㄋㄟㄋㄟ
如過我在過2-3ㄍ月在泡澡應該是沒關係吧




ps.我一剛開始還很白痴ㄉ以為母奶浴是要整盆都是ㄋㄟㄋㄟ
降庫存應該一次就會給他用完ㄌ吧,哈哈 Mr. Green

此文章經過 C Mom 編輯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exyGrace
沒事就喜歡到這裡逛逛
2010-02-26 15:57:04 C Mom 個人資料 線上連絡 C Mom C Mom 所發表的文章 引述
meihual(美慧)

等級:理事
性別:女
來自:住桃園平鎮龍崗圓環附近
文章數量:10234


RE:用母乳洗澡的問題 122.147.XXX.XXX 回此頁最上方

引述 C Mom
====================
還有,慧姨你會建議放擠塊200c.c.ㄉ冰棒下去讓baby泡澡
我ㄉ冰棒已經都過期ㄌ,
可是我想要等天氣熱一點以及熹妹比較會做之後再讓她進行泡澡這ㄍ動作
現在還冰到我家冷凍庫裡,
冰棒大概都是11月份ㄉㄋㄟㄋㄟ
如過我在過2-3ㄍ月在泡澡應該是沒關係吧

泡澡就無所謂日期了啦
照阿潘的說法
一大盆可以放4支200cc的奶喲
到時候
妳自己再斟酌看看吧
eyeswinker

新的花園粉絲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abysgarden.org
至今2014年,我已哺乳滿7年,願在這片天地裡與大家分享,讓更多準媽媽都能給予寶貝最好的哺育方式:Skype:meihualchen
我的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eihualchen
2010-02-26 16:22:30 meihual(美慧) 個人資料 線上連絡 meihual(美慧) meihual(美慧) 所發表的文章 引述
阿潘

等級:觀察會員
性別:女
來自:桃園楊梅有帥豬的地方
文章數量:1792


RE:用母乳洗澡的問題 118.161.XXX.XXX 回此頁最上方

引述 meihual
====================
引述 C Mom
====================
還有,慧姨你會建議放擠塊200c.c.ㄉ冰棒下去讓baby泡澡
我ㄉ冰棒已經都過期ㄌ,
可是我想要等天氣熱一點以及熹妹比較會做之後再讓她進行泡澡這ㄍ動作
現在還冰到我家冷凍庫裡,
冰棒大概都是11月份ㄉㄋㄟㄋㄟ
如過我在過2-3ㄍ月在泡澡應該是沒關係吧

泡澡就無所謂日期了啦
照阿潘的說法
一大盆可以放4支200cc的奶喲
到時候
妳自己再斟酌看看吧
eyeswinker


泡澡ㄋㄟㄋㄟ過期是真的沒關係喔
照樣能泡啦 Iwant
真的不用再用沐浴產品沖洗過啦 deafto
其實水份擦乾後就快沒味道啦
所以不用擔心會有ㄋㄟ腥味啦 twisted

我家沒有那麼多庫存啦
所以我一天只丟6支洗我和豬豬

不過...
我記得花園還有一個媽咪她可是幾口冰箱呀
足足洗了半年喔每次還都1人丟8支200cc的ㄋㄟㄋㄟ冰棒ㄟ laughing

所以到底要丟幾支下去...
哎呀~隨意就好啦 laughing laughing
不用太計較啦 twisted
要不是真的太奢侈我還真的想要整個嬰兒浴盆就只放ㄋㄟㄋㄟ唷
來一場純粹是母奶浴啦 laughing nice
不過...想想就好啦我沒真的做這種事啦 twisted


我是個全職的媽媽目前也是全母奶我家的豬豬在6/13誕生了重2646喔時光飛梭即過豬豬也滿4歲了ㄟ現在是幼稚園生^0^
2010-02-26 20:11:26 阿潘 個人資料 線上連絡 阿潘 阿潘 所發表的文章 引述
s媽

等級:觀察會員
性別:女
來自:雲林縣
文章數量:38


RE:用母乳洗澡的問題 220.131.XXX.XXX 回此頁最上方

阿........我 Shocked 最近聽說母奶可以洗澡 之前妹妹在我上班時都不喝奶瓶 每天倒掉的母奶約500cc 可老娘還是很認真的擠維持奶量 現在她1歲多了 我看要擠兩滴來洗臉都不夠喔~~~~~~~可惜啦

努力給寶寶最好的媽咪.....覺得母奶是一種可以溫飽.止痛.療傷.退燒...的神奇物
2010-02-26 23:51:51 s媽 個人資料 線上連絡 s媽 s媽 所發表的文章 引述
小Q媽

等級:觀察會員
性別:女
來自:桃園縣
文章數量:260


RE:用母乳洗澡的問題 59.115.XXX.XXX 回此頁最上方

引述 阿潘
====================

要不是真的太奢侈我還真的想要整個嬰兒浴盆就只放ㄋㄟㄋㄟ唷
來一場純粹是母奶浴啦 laughing nice
不過...想想就好啦我沒真的做這種事啦 twisted



真的全部都是母奶的話
還真像貴妃浴
應該比溫泉還能讓皮膚細嫩吧
Mr. Green

98/12/7正式升格為小Q媽
101/11/11又多了個小花燈來作伴
但一樣少奶一樣苦惱~
不過我會努力的!!!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ssd1999
2010-02-27 06:47:09 小Q媽 個人資料 線上連絡 小Q媽 小Q媽 所發表的文章 引述
柚子ㄉ媽

等級:觀察會員
性別:女
來自:高雄市
文章數量:158


RE:用母乳洗澡的問題 115.165.XXX.XXX 回此頁最上方

今天第一次丟ㄋㄟㄋㄟ下去洗澡,
我才丟兩支而已,爸爸一直喊:好臭,好臭 humph
從頭到尾一直皺著眉頭,
陪我洗了一下,柚子只是泡了一下
最後起來擦乾,再抺上潤膚乳液,
爸爸才又笑了。
因為乳液香香的 my god

柚子是個乖Baby,喝ㄋㄟ努力吸吸吸;平時乖乖Sleeping,將來做個萬人迷!柚子寶寶快樂成長日記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phoebe-kao
柚子寶寶手工皂屋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mimiko9988-novia/
2010-02-27 17:36:09 柚子ㄉ媽 個人資料 線上連絡 柚子ㄉ媽 柚子ㄉ媽 所發表的文章 引述
ㄚ諠

等級:理事
性別:女
來自:愛的小屋
文章數量:1682


RE:用母乳洗澡的問題 219.68.XXX.XXX 回此頁最上方

我每天幾乎都會丟掉300cc的母奶 my god
(有時候超過600)
也來洗母奶澡好了 happy



我有三個孩子全都是母奶哺餵。經歷過母奶不夠、追奶、奶量過多、阻塞的種種問題,謝謝花園陪我一起走過^^將近9年的哺乳期~老三三歲過後目前斷奶了.我喜歡自己做麵包、餅乾、布蕾及烹飪,大家一起交流喔!(目前還養了兩隻貓,想聊貓經的也很歡迎)
目前也接母奶皂和手工皂代製(有申請公司行號)。~想加我FB的媽咪請再敲我^^
家有過敏兒真的是很苦惱,有同樣困擾的媽咪歡迎一起討論
我的MSN:[email protected]
也歡迎來我的粉絲頁看看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ladys38workshop
2010-02-27 19:25:05 ㄚ諠 個人資料 線上連絡 ㄚ諠 ㄚ諠 所發表的文章 引述
閔閔的媽媽

等級:觀察會員
性別:女
來自:桃園縣
文章數量:146


RE:用母乳洗澡的問題 122.126.XXX.XXX 回此頁最上方

之前用冷凍較久的母乳冰棒給寶寶洗澡,略帶腥味,但寶寶洗完沒差,皮膚很光滑,但有一次有點可怕,中午時寶寶洗完,就把洗澡水直接倒進淋浴間的下水孔裡,當然浴室的地板會留下痕跡~

結果呢~當好有親戚到家裡來,上完廁所,說他一直聞到一種怪味道,我婆婆也說整個下午一直有味道~我才想,是不是母奶太腥了,進去一聞,哇 my god

就是那種宰雞宰鴨後的腥味,my god!趕快用香味重的沐浴乳仔細刷著地板,再用清水沖了一陣子,怪味道才消失~從此,剩下的母乳大多給公公澆花去了,那棵院子裡的山茶花開得又久又漂亮 my god

新手媽媽,請多指教!
2010-02-27 20:41:24 閔閔的媽媽 個人資料 線上連絡 閔閔的媽媽 閔閔的媽媽 所發表的文章 引述
阿潘

等級:觀察會員
性別:女
來自:桃園楊梅有帥豬的地方
文章數量:1792


RE:用母乳洗澡的問題 114.45.XXX.XXX 回此頁最上方

引述 閔閔的媽媽
====================
之前用冷凍較久的母乳冰棒給寶寶洗澡,略帶腥味,但寶寶洗完沒差,皮膚很光滑,但有一次有點可怕,中午時寶寶洗完,就把洗澡水直接倒進淋浴間的下水孔裡,當然浴室的地板會留下痕跡~

結果呢~當好有親戚到家裡來,上完廁所,說他一直聞到一種怪味道,我婆婆也說整個下午一直有味道~我才想,是不是母奶太腥了,進去一聞,哇 my god

就是那種宰雞宰鴨後的腥味,my god!趕快用香味重的沐浴乳仔細刷著地板,再用清水沖了一陣子,怪味道才消失~從此,剩下的母乳大多給公公澆花去了,那棵院子裡的山茶花開得又久又漂亮 my god



我家也是會怕有這樣的狀況 my god
不過我家是怕引來更多小強 my god
(在當時...踩地雷租到滿是小小強的公寓 mad )
所以呀
在我和豬豬洗完後我們都是直到把水沖到馬桶
又或是浴缸內再用乾淨的水沖浴缸浴盆

我是個全職的媽媽目前也是全母奶我家的豬豬在6/13誕生了重2646喔時光飛梭即過豬豬也滿4歲了ㄟ現在是幼稚園生^0^
2010-03-03 22:25:08 阿潘 個人資料 線上連絡 阿潘 阿潘 所發表的文章 引述
1
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

  本會宗旨  本會任務  組織章程  組織架構  表格下載  

 

本網站之照片、文章、格式、內容著作權及責任歸作者及本站所有,請勿未經授權轉貼節錄使用。
如有圖案上的版權事宜,請來信 [email protected] 告知,謝謝!